地价便宜是消费者所吸引的目光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一片土地,在一些人眼里显得很简单,但在另一些人眼里就会复杂起来。在古代中国,人们将专业风水先生的话奉为圭臬,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宅邸建在“地脉永富、阴阳平和”的土地上。到后来,商人们发现别人的话并不都是那么准,而且好地皮也总会先被人抢光,于是他们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往往将一些金银埋在家中或店铺的地下,一来可以藏富,二来是为了创造他们想像中的金脉。

在中国首次现代商业的发展过程中,上述充满想像力的做法就被丢弃了。20世纪初的上海,来了几位想开办大型百货店的澳洲华侨。他们再也不肯相信商业财富的根源竟会在地底下;由于身负众多股东的约束和厚望,他们宁可采取更实际的方法来判断土地的“含金量”:

首家大百货先施公司的店址选在老上海南京路日升楼的附近,当时这里的市面还较清淡,但地价便宜,吸引他们的还有直达上海北火车站的电车,这会带来大量的外地旅客。第二家永安公司的选址方法已久为人们传诵:当时商界都不清楚南京路上是路南人流大,还是路北人流大,也没有人去关心人流中的特色。永安的总经理郭乐派了两个人站在南京路的两边,从早到晚用取豆的方法计算过往的人流,结果发现路南人流更多,而且南京路以南是富人集居地,他们购物总要先逛路南。1918年9月,永安百货开业前,其库房中存有预期为3个月准备的货物,但开业后20天内,存货的一大半就卖光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