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址选择的原则性问题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自然地将永安公司案例中的销售业绩与选址结合在一起,更多的人则喜欢将以下这句话当作店铺经营的“圣言”:店址,店址,还是店址。实际上,这句话在商业生活中的最有价值之处,并不在于它成为成功者的箴言,而在于它往往成为失败者的借口——某零售企业的选址人员讲:当一家门店倒闭的时候,直接管理者最常利用的方式是将所有责任先推到“选址”那一边去,然后才肯分析自己的不是之处。对于采取特许加盟的连锁企业而言,这一点尤其重要。

在现有的一部分特许加盟的招商手册中写道:请加盟者(受许方)提供自己门面的位置和环境描述,要求有多么多么详细……其实在加盟者和盟主(特许方)合作的开始,“选址”并不会受到特别的关注——加盟者关心的是赶紧找到靠山,而大多数盟主是为了迅速地跑马圈地。但在出现销售业绩不良的情况后,双方却经常会在店址问题上相互指责:加盟者说盟主没有提供专业而有效的选址指导,而盟主则声称加盟者提供的数据和配合不够全面,甚至有偏差。

撇开中国特许经营发展落后的现实因素不谈,我们应该赶紧击破的是某些人脑子里那种叫做“惟店址论”的幻想。这种幻想所导致的复杂的结果,不仅仅包括它维护了落后者的自尊心,其他危害性只有现下中国的一些业内人士才体会得到。一位房地产商告诉我,在商地紧俏的大城市中,总有零售商们不计成本地去疏通各种关系以抢到一块地皮——在后文中我们将看到商家“选址”的第一步决不是去算计土地,而是思考自身的实力与特点;另外在中小城市中,在复杂的地方关系基础上,零售商们甚至会为争夺“宝地”而大打出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