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顾客流失,分析客户流失的原因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1)对于那些已停止购买或转向另一个供应商的客户,公司应该与他们接触一下以了解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区分客户流失的原因。客户流失的原因,有些是公司无能为力的,如客户离开了当地,或者改行了、破产了,除此之外,其他的因素有:他们发现了更好的产品;供应商的问题或产品没有吸引力。这些都是公司可以改进的,如客户流失是因为服务差、产品次、价格太高等。

(2)对流失的客户进行成本分析。部分的企业员工会认为,客户流失了就流失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而根本就不知道,流失一个客户,企业要损失多少。一个企业如果每年降低5%的客户流失率,利润每年可增加25%——85%,因此对客户进行成本分析是必要的。蜂窝电话的经营者每年为失去的25%的客户支付20—40亿美元的成本。据资料记载,美国一家大型的运输公司对其流失的客户进行了成本分析。该公司有64000个客户,今年由于服务质量问题,该公司丧失了5%的客户,也就是有3200(64000×5%)个客户流失。平均每流失一个客户,营业收入就损失40000美元,相当于公司一共损失了128000000(3200×40000)美元的营业收入。假如公司的赢利率为10%,那这一年公司就损失了12800000(128000000×10%)美元的利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的损失会更大。

面对单个客户的流失,很多企业或许会不以为然,而一旦看到这个惊人的数字,不由会从心中重视起来。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保留一个老客户的5倍,而且一个不满意的客户平均要影响5个人,依此类推,企业每失去一个客户,其实意味着你失去了一系列的客户,其口碑效应的影响是*大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