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解决市场问题,保证客户利益

2011-12-23来源 : 互联网

建立强力督办系统,迅速解决市场问题,**客户利益,如窜货问题导致客户无利可图,企业应迅速解决。某分销商是A品牌在东南地区的销售大户。有一段时间,该分销商为谋取年底丰厚的扣点返利,自恃在A品牌销售体系中的销售地位及预期利润回报,开始以低价向邻近省市窜货,给相邻的经销商带来了很大的损失。A品牌及时发现了该经销商“图谋不轨”的行为,并果断采取了断货的措施。

除此之外,还以年终扣点向该分销商提出了严厉的警告。没想到A品牌会动真格的,该分销商眼见自己的大批下游客户因拿不到货倒戈相向、另投明主,迫于内外交困的言论,迅速**了正常的区域分销及价格体系。而A品牌为了**其他客户的利益,**承担因窜货而导致的损失,有效防止了客户的流失。

定期派出业务人员到市场上进行巡查,一旦发现窜货迹象,要及时向企业反映,以争取充足的时间来采取措施控制窜货的发生,从而降低经营风险。因为,在很多情况下,猖獗的窜货往往致使客户无利可图,*后客户才无奈放弃产品经营而远企业而去。对窜货的监督是必要的,而对业务员来说,检查客户在有关如何使用产品方面是否得到了适当的指导、培训和技术性的帮助也是其职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