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效能型”销售的年龄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所谓效能型:就是面对比较复杂的客户类型及销售过程,产品需要较强的技术背景等,例如:大客户销售。大客户销售人员的**年龄在20岁到35岁之间,有些行业甚至会更长甚至达到45岁,这与产品的技术特点、行业特点有密切的关系。IT行业的销售大型服务器的销售人员,他们的入职年龄一般为22岁左右,经过1-2年的训练,可以基本掌握销售技能,并在30岁左右达到高峰,然后这些销售人员的出路要么改行,要么自己做**,能够干到40岁的人很少。同样是销售IT产品,如果是pc机,那么他的高峰期将会大大提前,大约在25岁,他们的入职年龄普遍也比服务器销售的年龄要小得多,这主要是由于大型服务器的客户消费形式更复杂、技术要求更高的原因。

经过研究,特殊行业的效能型销售人员的**年龄可以延伸到45岁,当然他的入道时间相应的要滞后的多。例如:畜牧生物技术企业、饲料企业、医药企业等等,他们除了技术含量较高之外,更为重要的是:这些行业相对封闭狭小,要求销售人员有较强的行业积累,在没有充分的行业积累之前,销售人员不可能有较好的销售表现。这种特殊的行业背景,甚至对于有非常丰富的销售经验的销售人员都是一个必修课。这类企业的销售更多的需要长期的关系培养,而不是简单的销售技巧。因此,这类企业内部的销售人员相对稳定,有些可以待上八年。当然他们也会跳槽,但一般情况下,仍然会在极为狭小的行业领域内转化职位。

在效能型销售中,*具挑战性的是渠道销售人员,他是所有销售中技巧难度*大的一种,普遍的来讲渠道销售人员需要掌握两项非常核心的技能,一个是大客户销售,一个是渠道管理。与一般的大客户销售不同,渠道销售是通过别人销售产品,是在与做生意的人谈生意,他除了要进行产品的客户价值介绍之外,还需要掌握如何经营自己的产品,以便能够帮助经销商**,在此基础上,管理与控制经销渠道。因此,渠道销售人员必须具有经营头脑,才能够与经销商的**直接对话,达到掌控渠道的目的。一般来讲,掌握这样高难度的销售技能,需要很长时间的才能“入道”,1年、2年甚至更长。多数成功的渠道销售具有5-10年的渠道经验,并且具有广泛的销售网络。很多企业觉得渠道销售只是非常简单的销售行为,与大客户相比,不需要太多的积累,这是非常错误的认识。正因为这种认识,很多企业的渠道销售一直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