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效率型”销售的年龄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所谓效率型销售就是:不需要太高的技术背景及销售技巧,多为重复性劳动,需要吃苦耐劳,例如:商店导购、电话销售、直销人员等等。效率型销售的入职年龄普遍较低,而且他们普遍的“入道”时间都比较短。以导购员为例:从18岁到25岁之间是**年龄段,很多没有经验的人员,在18岁入职之后,只需要2-3个月左右的时间,基本上可以达到*立胜任销售的能力。如果应用《模压式销售训练系统》的话,时间可以压缩到一个月之内。

表现**的效率型销售的年龄一般在20岁左右的时间,超过27岁以上,成明显的下降趋势。很多企业不愿意聘用25-27左右的导购人员,原因是这期间的导购人员普遍存在怀孕的问题,因此,很多企业规定这个年龄段的导购人员必须有小孩。另外,很多大型的商场、超市规定,导购人员的年龄不能超过30岁,除了考虑与商场的形象匹配之外,更多的可能与导购人员的接受能力有密切的关系。一般的来看,导购人员属于重复性劳动、外在形象要求较高的行业,因此年龄普遍偏低。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效能型销售都是年龄要求低的,即便是是从成活率的角度来看,年龄大的人员可能更有优势。还是以导购为例。同样的导购职位,年轻人的特点是外形好、接受新事务能力强、有热情,但也有较大的缺点,如:浮躁、稳定性差、厌学等等。年龄大一些的优点:稳定、负责、较强的经验,缺点为:接受能力弱、不好的作风、不思进取、世故等等。如果从团队的建设来看,新老交替为*好的选择,其中较多的年轻人比较多的年老的更据优势。

在效率型销售中,*具挑战的销售是“直销”,而直销中*难的是保险销售,保险销售人员的年龄分布在25到45之间,而且比较成功的年龄在30岁左右,这主要跟保险销售需要长期的客户积累,并且需要逐渐建立起良好的口碑有关系。保险的销售比之大客户销售,技能上要简单的多,但是,就客户关系维护、沟通能力来说,保险销售需要掌握的技能还是比较高的,因此,能够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保险销售人员还是很不容易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