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家居饰品,行业及前景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家居饰品在我国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词语,随着房地产业的持续高温和家具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家居饰品业迅速崛起。在中国各行各业竞争逐渐激烈的时候,家居用品行业的竞争仍然处于初级状态。但因为刚刚起步,所以整个行业都还不是很成熟,业内缺乏专业化组织和有影响力的品牌去引导行业发展。

居室陈设是家装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超过整个设计含量的1/3,许多人准备将装修费省下来,用以购买装饰品,让家充满个性和情趣。因此,现代人用于家居“装饰性”的投资比重将逐步加大,而用于家庭硬件装修的投资比重将逐步减少。

家居饰品的消费概念已经形成,个性化消费及配套购买是居民家居饰品消费的典型模式。个性化消费即产品或服务更多地体现消费者的个人价值和个人偏好,它是消费层次提升的表现。家居饰品是在传统家具行业的基础上衍生出来的,它不仅是一种功能产品,更多地是种观赏产品。调查表明,在家居饰品的消费上,体现个性是消费的基本动因,而配套购买是主要的购买模式。

据**机构统计:全国33个省会城市,393个地级城市,近3000个县级城市,家居饰品的年消费能力高达2000~3000亿元,一个10万人口的小县城,家居饰品年消费能力不低于1000万元。

1、“装饰性”投资将逐步加大。随着住房的宽敞、收入的提高,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表示将会加大自己居室装饰方面的投入。**认为:居室陈设将成为家装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超过整个设计含量的1/3;调查显示:更多的人准备将装修费省下来,用以购买能够让家充满个性和情趣的装饰品。

2、在关于家居装饰看法的调查中:

81%的被调查者指出,居室装修不能保值,只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贬值、落伍、淘汰,守着几十年前的装修不放,只能降低自己的居住质量和生活品质;70%以上的被调查者表示将会加大自己居室装饰方面的投入;74%的被调查者表示通过购买特色装饰品美化居室,认为装饰居室要体现个人风格、品位;55%的被调查者表示,通过居室中装饰画和饰品的摆放和点缀可以达到营造家居情趣的目的。

所有家饰市场引导性资料均显示:

大众消费水准的不断提高,直接诱发了人们对生活情趣更***的追求;时尚、品质、个性,越来越成为个人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主题;家饰重要性的突显使得馈赠家居饰品已成为单位、个人赠送的时髦方式。先机即商机,国内家居饰品市场的需求空间在强劲的消费拉动下变得**宽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