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这些订单,品牌化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仿制“威廉王子订婚戒”,周明旺的创业故事广为人知。他的做法,让境内外不少媒体认为“中国制造”正逐步探索**化路径。前面的创业路依然充满未知与挑战。更加实务、拥有耐心,或许才能让他等来企业真正飞跃的那**。去年11月,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宣布订婚。消息传出24小时内,王子送给未婚妻的婚戒,被周明旺设法仿制。而他的仿真“威廉王子订婚戒”**欧美,引起不少****。按周明旺的话说,他借此认识了很多媒体朋友,其中包括央视、路透社、*****等。

也许有很多人认为,周明旺非常幸运,因为这一次仿制举动,他出了大名,更重要的是收获了订单,*得盆满钵满。然而,周明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摇摇头:“名气大了不少,*没怎么*到。”原因很简单,中国饰品总体走的是低附加值的产销路线,想要卖高价还得先问问国外的中间采购商。

因为利润和技术问题,周明旺放弃了不少订单。比如,在出名之后,一名国外采购商曾向他下单,采购20多万枚戒指。根据戒指的款式、质量要求,周明旺很快算出了利润率,一只戒指只有1元左右的毛利润。根本*不了*,而且还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所以我选择不做。三四个月前,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一个企业高层培训班,通过中国***慕名找到周明旺,想让他制造四五百枚毕业纪念戒。周明旺还是选择了**,原因是这个订单的要求太高,他根本没有办法做出来。

“哪怕把单子放给广东一些****的厂家做,利润少点,但这带来的延伸效应却是很大的。”他说,做下这样一个订单,就能证明自己的制造实力,未来说不定还可以接到更多类似的订单,甚至可以和美国的**赛事联盟搭上线。失去这些订单和机遇,或许只能怪自己企业还没有雄厚的制造实力,还没有所说的那样**化、科技化、品牌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