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资金人才瓶颈,何去何从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有时也会有心理落差。自己的“名望饰品”一度被媒体捧得天花乱坠,然而,现实是在追求利润和规模过程中,挑战从未变少。不是没有想过借助名声把企业做得大一些、强一些,于是从原来位于义乌望道路的相对破旧的厂房搬出来,在神舟路重新找了一处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新厂房。

也想过杀回国内,把“名望”这个听起来还不错的词汇做成品牌,甚至发展连锁加盟,并开旗舰店。但是这些都需要资金和人才,而这些也正是他所缺的。“成功运作一个品牌,资金少说也要500万元,哪里去筹集这些*?”他无奈道。要不然就是技术**,把品质做得更为**。然而,义乌饰品业虽有“新光”等少数品质优异的厂商,大部分仍处在低附加值的发展阶段,生产力和市场需求总体也还处在低端水平。

比如做饰品的电镀工艺,义乌赶不上广州,技术好的电镀厂或者电镀设备在义乌很少。技术的落后,让单个工厂在技术**方面举步维艰。至于采购商,义乌可谓参差不齐,很难拉动企业往**方向发展。曾有的勃勃雄心渐渐平静下来。成名之后,企业究竟该走怎么样的路子?“还是实实在在,适应现在的产业水平,维护好手头的客户,继续做大外贸市场。若干年后,或许能等来机会。”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