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检测新标整装待发

2011-12-3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大家居模式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操作系统,在产品研发、渠道建设、服务体系等方面都比刚刚引入之初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行业延伸性增强,投资一个行业相当于投资一个新的市场。2011年已有数十家企业进入大家居模式中,可以预测到2012年又将有大批企业涌入,本就不够成熟和完善的家居市场又将迎来一次混战格局,竞争愈演愈烈。为什么家居建材市场*终会出现这么混乱的格局,是行业发展的轨迹还是这个行业的诱惑太大,*终是否演变成一场尴尬的混战?我想这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当前,大家居模式面临二大问题,一、如果不能把大家居前面的几个小家居做成专业化,大家居模式下的产品将变得非常脆弱,没有产品品质和服务做为大家居的基石,再好的品牌也将不堪一击,而真正能做到固若金汤的大家居模式的企业没有几个,大部分企业还处在圈地的阶段,害怕自己篮子的鸡蛋被别人收走的前提下,急急忙忙就走向大家居。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对家居品牌越来越了解,慢慢就会养成一种定向选购,每一种产品只挑选几个***,这对于新延伸进去的品牌建设有很大的影响,加大大家居模式的**难度。

据悉,为解决甲醛检测难题,正在研究制定中的《家具环保检测新标准》(以下简称“新标准”)预计年内正式颁布实施,新标准对家具行业的监督越来越严格。新标准将尝试采用无损检测取代破损检测,并拟采用“气候箱检测法”取代现有的“大气检测法”, 所谓“气候箱检测法”就是在保持恒温恒湿的房间中进行检测,可以准确体现送检家具有毒、有害物质的整体实际释放情况。

“气候箱检测法”能对甲醛等有害物质的释放量做出判定,只要有一种材料环保不达标,都能集中体现在综合检测结果中。相信这两个检测方法的**定会很好的满足消费者对环保的需求。

家具漆中含有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是造成室内污染的重要来源,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近期频频曝光的室内甲醛超标事件充分地说明了这一点。随着家具带来的污染危害的日益严重,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越来越迷茫,与此同时,对于家具的健康和环保要求也越来越高。

新标准的颁布与**,无疑是家具行业的好消息。传统家具环保性能检测方法是按比例取样检测,这样就对家具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破坏,被检测家具无法继续销售或使用。而无损检测在**检测结果的同时,避免了对检测单品造成的损坏,节约了资源,对销售和使用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新标准在对家具行业的监督越来越严格的同时也对家具的“外衣”——家具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