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档次的铝扣板品质和价位

2011-12-31来源 : 互联网

用于天花板的铝质材料均为铝合金,不可能有纯铝。但由于合金含量的不同从而造成铝合金的机械性能不同,目前国内所用于天花材料的铝合金大约分为五个档次:

**档次:铝镁合金,同时含有部分锰,该材料*大的优点是抗氧化能力好,同时因为有锰的含量,因此具有一定的强度和刚度,是做天花*理想的材料。国内的西南铝厂铝加工的性能*稳定。第二档次:铝锰合金,该材料强度与刚度略优于铝镁合金。但抗氧化能力略低于铝镁合金。如两面都进行防护处理,基本上解决其抗氧化能力不如铝镁合金好的缺点,国内瑞闽铝业的铝加工性能*稳定。第三档次:铝合金,该合金的锰、镁含量较少。所以其强度及刚度均明显低于铝镁合金和铝锰合金。由于其偏软,便于加工,只要达到一定厚度,基本能满足天花*基本的平面度要求。但其抗氧化能力明显不如铝镁合金和铝锰合金。而且加工运输及安装过程中易变形。第四档次:普通铝合金,此种材料的机械性能不太稳定。第五档次:这种板的原材料是铝加工厂将铝锭溶化扎成铝板,根本不控制化学成份。由于化学成分失控,这些材料性能极不稳定,导致产品表面严重不平整,产品变形,且极易氧化。

每一种天花板成型后的质量**。*好的铝扣板,他们的主要原材料都采用西南铝厂的铝镁合金板和瑞闽铝业的铝锰合金板。现在很多人认为板材越厚就好,通过以上的几种原材料有分析就可以知道,如是同等原材料,那么越厚的板材越好,但如是第五档次的板,再厚也是没有的。另在表面处理上,有的厂家原材料没有达到一定厚度,但是为了追求厚度这一说法,在表面处理时,就多喷一层涂料。普通消费者在购买铝扣板时对原板材质不能够有很好的认识,*简单的方法用手感觉铝板的强度及硬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