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大型卖场渐“失宠”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家居企业进行的“销售渠道”主题调查数据显示,尽管36.13%的家企选择大型卖场,占比仍**位,但较二个月之前的调查数据,已下降10多个百分点,而“*立店”(14.92%)、“建材集市、家具街”(19.33%)的占比明显分流了大型卖场的份额。数据进一步印证了亚太传媒近期提出的“家居行业流通渠道的“辛亥革命”提前到来”的观点。

家电向家居卖场渗透,除了自建渠道之外,近两年来很多家电品牌开始向家居卖场渗透,尤其以冰箱、洗衣机、厨房电器和小家电产品*为典型。伊莱克斯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家居卖场建立了精品旗舰店。西门子也在尝试进驻家居卖场。而此前的厨房电器类品牌,如方太、**以及海尔整体厨房等,早已经在家居卖场生根多年。业内人士分析,家居与家电的消费群体有互补性,合作之势大于竞争。

家居业流通渠道的沉疴痼疾,需要一剂济“市”良方以解家企难以承受之痛。屡次触及家居业痛处,以专业媒体的视角尝试为家居业望闻问切,这也是前不久召开的第二届亚太经济**的主旨。我们相信,对症下药才能使家居业“病树前头万木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