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成本,家居企业难以承受之痛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2007年以前经销商纯利润比较可观,一度在20%以上,但是现在只有5%或更低,其中15%被流通终端拿走了。据多家居企业反映,在家具行业里面,涨价非常谨慎,比如人工涨了,原材料涨了,可厂家不敢涨价。即使涨也是3%-5%左右。但是零售终端的家具价格可能是30%-40%的上升幅度,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渠道成本。

郊区卖场见缝插针渐兴起,北京顺义城区附近一家外形酷似居然之家的家居卖场即将开业。近些年,北京郊区的建材市场,隔三差五地有家居建材城热闹开店,而店内的品牌入驻、市场定位,明显与市区内的店面有差别。家居品牌商也多主动接触郊区市场。业内人士分析,郊区卖场是城市化进程的产物,迎合了二三线市场需求,同时其渠道成本的优势亦可抗衡大卖场。

由中外家居业发展历程对比分析,推断出的未来几大趋势,事实上在目前家居市场上,已征兆初现。大卖场从绚烂或者说是疯狂之颠,开始走向平淡,归于表面上的平静、深处却是变革的潮流暗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