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差异化大卖场或将出现

2012-01-04来源 : 互联网

将当前家居业的形势与国外的家居零售业发展历程,进行了对比,发现70年代以及80年代的欧洲家具行业也经历了相似的阶段:由于卖场疯狂扩张,经销商承受*大租金压力,导致利润下滑明显。从外国家居业发展历程来看,未来中国家居业的几个趋势将会非常明显:1、经销商大面积撤店;2、有头脑的经销商的*立店面会开始出现;3、差异化的大卖场开始出现。

卖场暗涌撤店潮,流通渠道单一,卖场租金价格**不下导致目前家居业商户撤店潮暗流汹涌。仅以某知名京城家居卖场为例,整个卖场已有近50家商户撤场,空租率超过15%。其实撤店的情况,从去年年末就已经开始,今年已有明显加剧迹象。有业内人士预测,“金九银十”过后,还将有大批品牌撤出。除租金压力外,经销商保留并加强优势店面,撤并或精简亏损店面数量,不失为一种有效降低成本的方法。

80%经销商处境艰难,中国家具销售商联合会轮值会长曾震宇近日给出了一组数字:“目前全国80%的销售商是亏损的”数字足见一个事实:经销商处境艰难。业内人士分析,经销商日子不好的过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卖场过快地扩张,像杭州、厦门这些城市,家具卖场已达到人均几平方。吉盛伟邦董事长邹文龙指出:”流通方面*大的问题是商业渠道过窄,都挤在一条跑道上面,给经销商带来很多困惑和压力。”业内人士指出,整个家居业产业链中,群体*大但是实力*弱的是经销商,行业的洗牌,可能*先从经销商开始。建材卖场促销活动的持续升温,似乎仍然难以换回商家的信心,挽回行业的颓势,秋收的季节里,满眼尽是严冬里期盼、等待的目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