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坚守中的思考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岁末已至,作为家居行业流通的主导渠道,回*看这一年家居卖场的主题,关张和扩张并行,**与固守共存,当市场的清冷成为共识,卖场对其优势地位的坚守中融入了更多关于生存、关于模式的思索。在此,晨报家居周刊特别整理了2011年家居卖场的关键词,与行业人士一同回顾2011年的卖场冷暖。

家居市场的方向在哪里?每个企业的答案不同,而红星美凯龙的答案很简单:接受挑战,蓄势扩张。12月,红星美凯龙谋划已久的第八代家居卖场模式将在朝阳路店呈现。用混合业态模式代替现在的单业态模式,是红星美凯龙在市场日益严峻的状态下的模式思考。

与红星美凯龙同样选择了“扩张”的还有集美家居。9月4日,集美家居的第六家旗舰店水屯店在昌平开业。在接连布局万家城店后,集美家居在京城北部的“跑马圈地”通过水屯店达到了**。其经营面覆盖了昌平、延庆等多地消费者。

“只有不断奔跑才能拥有前行的动力”,这句**格言用来形容2011年卖场的扩张或许*为贴切,当**市场无法为企业的发展助力时,主动出击、积极助跑不失为“突出重围”的有效方法。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1年全年,各大卖场的促销频率高达每月一次甚至更多,相对于往年的“节点营销”,即各大国家大型假日的集中营销,2011年卖场的促销趋向“常态化”。在记者的采访中,东方家园家居广场副总经理殷玉新表示:2011年东方家园各店举办促销让利活动在18次左右,平均每月1.5次。通过密集的促销攻势争夺市场份额,在2011年表现得格外明显。同时,促销手段的“推陈出新”也在今年集中体现。传统的“打折、送券”继续流行,此外,促销更为直接的“直减直送”、“**”、“折扣券”等也被卖场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