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木门企业农村市场为何难运作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难点一:区域广,市场分散,终端零售网点数量庞杂且单点容量小,单*开发不经济

难点二:木门品牌辐射力受限,品牌传播难度过大,易被杂牌冲击

在农村市场,哪个企业的产品铺货率高、消费者随时看的见、在终端的宣传力大、哪个店子的**主推,那么它就是“**”。

难点三:渠道发育滞后,终端**经营水平不高,协同成本比较高

乡镇市场的分销客户基本上都是当地农民依靠自然的市场需求机会逐步发展起来的,以“夫妻店”居多,市场业绩大都是通过自然销售实现的,市场操作经验相对匮乏,并且经营意识陈旧,小富即安思想严重,注重现实短期利益,导致企业的一些操作思路在终端不能有效实施。

难点四: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难以有效组织

由于乡镇市场地域分散、消费零散,物流配送费用相对高昂,经营乡镇市场的一个很大难题是物流配送体系所面临的*大成本挑战,对于企业,乡镇市场的物流配送很难*自完成;售后服务体系的建立也要考验企业的实力,建的售后服务点多了成本高,少了必将影响品牌的信誉度。

难点五:市场监管力度欠缺

农村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有关**监管部门不够完善,这样的市场难免有些木门企业混水摸鱼,以次充好,扰乱市场。

很多木门企业虽然都意识到了乡镇市场的*大容量空间,但是对乡镇市场的营销环境和营销特点显然缺乏深刻的认知,对于如何有效经营更是没有找到有效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