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中小企业持续增长的几个要素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年多来,受上游产业调控、生产要素成本上涨等宏观经济因素和自身发展方式粗放等影响,地板中小企业发展出现危机,****,利润下滑,亏损增加,生存环境不容乐观。

虽说地板中小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上游产业的良性运转,为其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但更重要的是,地板中小企业必须在困境中努力发展生存能力和**能力,改变过去许多被视为有效的运营发展模式,着力求变创新,否则,就难以逃脱被淘汰的命运。

通过分析不难发现,地板中小企业受外部环境和内因影响,有其*特规律,如何做大做强,能不能再发展,由六大要素决定,这六大要素此消彼长,相互转换。

要素一:中小企业**的影响力

我们发现地板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的影响力是尤其重要的,其中**个人的魄力、特质渗透到企业决策的各个环节中,推动和影响到企业的发展,所以我们认为企业家的**影响力是*要因素,是企业成长过程中非常关键力量。

要素二:商业模式构建能力

在企业**带领下,一个组织要运转起来,*要的就是商业模式构建能力,商业模式,也就是企业的生意经,如何顺应市场实现顾客价值,如何借力打力,如何整合资源四两拨千斤,利用*小投入*取*大利润。有了良好的商业模式,中小企业必须要解答:作为企业你的方向在哪?走什么样的路线?如何有效的配置资源?这是**中小企业走向成功的核心。

要素三:客户定位与营销模式

有了一个清晰的方向之后,企业要不断做大,在做大过程中营销就起到非常大做用,我们必须思考客户定位与营销模式,营销模式就是如何能买得更好,只有找到如何卖得更好的模式我们才能做大,定位营销力是放大企业的力量。

要素四:组织运营能力

如何**战略能落地,让内部资源的**运用,使营销、生产、品质、研发、人财物运作起来,从而使1+1大于2,这就要建立与地板中小企业发展阶段匹配的**组织运营模式,市场竞争中比的是内功,大部分地板中小企业在发展中都面临员工素质不高、创新能力弱、资源不足、**市场手段欠缺等问题,能在发展过程中不断解决组织运营瓶颈的就具备了持久的竞争力。

要素五:*特的企业文化

在地板中小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每个企业逐步形成了自己*特的文化,这是地板中小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有了好的文化才是持续发展的动力。我们发现,壮大一个企业远比新建一个企业要难,而且要难得多。难在什么地方?难在不能正确认识自己、不断否定自己。重要的一点,就是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审慎态度对待每一点成功,以“欲胜人者先自胜,欲卑人者先自卑”的人格影响周围的每一个人。

在发展的路上,地板中小企业要敢于走出成功的光环,不断认识自我、否定自我、挑战自我。实践证明,高层团队的每一次自我否定会给企业带来新的思想、新的动力;每一次自我否定,都会推动企业实现新的跨越、新的飞跃。是否具有文化创新力也是衡量地板中小企业能否持续的力量。

要素六:提高企业的风险控制力

而在地板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企业经营当中无时无刻都有各种风险,比如战略失误、技术落后、渠道不畅、终端销售不力、现金流断裂等等多方面,有时甚至于一个合同的赔付,也会带来企业灭顶之灾,企业做大了,经营的各个环节都存在风险,需要有效的控制系统保障地板中小企业长治久安,保障应对外部商业环境的变化风险,这就需要提高地板中小企业的风险控制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