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地板抢夺家居原创制高点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4月22日,大自然家居研究院正式揭牌,这是家居行业里*个由企业发起成立的以家居环境设计、家居产品技术研发与更新于一体的研究机构,这意味着大自然正从一个地板品牌向家居全业态渗透,为大自然整体家居*夺原创制高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长期以来,中国家居行业的现状是企业数量多,规模较小,同质化竞争严重使得企业缺少核心竞争力。随着中国的城市化水平的加快,中国人均家居消费在快速的增长,但是国内却没有一家超过100个亿的企业。而地板行业也正陷入利润日益微薄的怪圈,“竞争加剧——价格战——竞争继续加剧——价格战更加猛烈”,岛链模式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陷入无法自拔的泥潭。

“要解决这一问题,*先就是要加强家居产品研发力量。”大自然地板(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佘学彬表示。企业的技术创新都是围绕企业的竞争力开展的,产品和市场永远是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出发点,也是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归宿。佘学彬始终认为,只有发展“原创”的产品才能避免产品的普遍性。“不断生产‘原创’产品不仅能够减少竞争压力,而且还能够促进行业发展,只有*夺家居产品‘原创’制高点,不断的进行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才能拥有企业的**活力。”

据了解,大自然家居研究院设立了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加工技术研究中心、林产工程研究中心和创意设计研究中心四大研究中心。各中心根据各自的分工开展材料创新、生产加工技术**、林业产业提升、产品创意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佘学彬介绍说:“目前家居产品新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产品的流行色彩、流行样式的变化也越来越快。因此,我们必须不断的加强研发、创新合作,不断的推出新的产品、新的花色、新的样式,从而*大化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场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