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服务附加值如何体现 苏宁打造完整产业链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7月31日,位于北京金四季购物中心的家居家电行业*擘联手打出一记重拳——由国内*大的电器连锁企业苏宁电器、世界500强商业*头英国百安居、特力屋家饰生活馆以及金四季购物中心居易室美四***强强联合,召开了以"家"为核心的跨行业联盟发布会。双方旨在结成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资源共享、渠道精耕,联手打造完整的家居产业链。业界表示,此次达成的战略合作不仅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实惠的消费空间和更加**的家居服务,也**了区域性跨行业自发联盟的先河。

商圈*大的消费潜力为联盟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金四季购物中心位于海淀区杏石口路与四环相交的四季青桥西南侧,距离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腹地不足5公里,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该商圈形成了集装饰建材、家电连锁、超市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功能配套设施。商圈内强劲的购买力、成熟稳定的客户群以及超大型的停车位等区位优势使之成为众商户争夺的**宝地,也日益成为消费者争相购物的集中地。

相关数据显示,金四季商圈自0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凭借入驻商圈内的品牌影响力,商场完善的硬软件设施,在**国内市场享有良好的声誉,被消费者广泛认知。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商圈内将形成高达数亿元的消费潜力,正是看好这一*大的市场份额,包括苏宁电器、百安居、特力屋、居易室美在内的家居家电连锁*头自发组成了产业联盟,以期从品牌战略、产业链整合、渠道精耕到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等多方面的合作,来提升区域内的核心竞争力。

相同的消费诉求为战略合作奠定了基础

"联盟内部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联体店,实际上它是由多个协同效应产生的",负责组织此次战略联盟的金四季购物中心总经理王鹤田称,"一是从合作方各企业经营状况来看,无论是开店模式,还是日常管理,家居、建材、家电行业都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即大都通过连锁模式的规范化运行来提升整体份额,这就为相互之间的融合提供了便利;二是从经营的产品来看,建材、家居、家电及生活用品常常是一个一体化过程,双方顾客群体的一致性与企业经营的互补性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购物的便捷,也有利于商圈的做大;三是从服务理念上讲,都将消费者放在第一位,并坚持服务创新,且合作方都已建立有发达的终端网络、完善的服务体系和庞大的客户群体。正是这些相似之处,使得商圈内跨行业联盟的形成有了共同的发展方向和契合点"。

渠道资源共享延伸服务附加值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是围绕"家"的概念展开,消费者是核心主体。对于联盟企业来说,*直接的收获就是实现双方渠道建设的延长和终端客户资源的共享。各企业可通过开辟合作专区,进行相互的宣传和渗透,百安居可以为顾客提供家装方面的服务,苏宁电器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电器选购方案和专业的售后服务,特力屋、居易室美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家居及家饰的需求。范志军表示,对于家电连锁、家装家饰这种非常注重终端布点的行业来说,苏宁电器和百安居、特力屋这种渠道共享、产业链相互渗透的合作模式使双方可以在更少的人力、物力、财力等成本的投入下就可以实现各自渠道的延长和客户群体的增长,经济效益非常明显。

除了实现合作方的共赢,提高商圈的吸金能力,此次合作*重要的价值则是给消费者带来的实惠和服务的便利。一方面,消费者在购买电器或家装消费时的便利性大大增加,另一方面,基于合作方达成的共识,商圈内的家装家电行业承诺将在每年举办至少20次的大型促销让利,并针对双方的新老顾客展开联名优惠,从而强化服务附加值。为确保整个战略合作的推进,联盟内部还特别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小组,以对后期活动的执行进行方案的策划和沟通落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