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产品多服务贫 市场有待培育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位于市区九龙大道上的安麟智能门窗连锁服务有限公司漳州旗舰店正式开业。作为致力**智能家居的漳州家居业代表,安麟此举引发了诸多家装界人士的关注。那么,漳州智能家居业发展如何?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产品层出不穷

近年来,家居建材界的众多商家纷纷推出智能家居产品,加快了我市智能家居产品**市场的步伐。

在今年的*届漳州人居文化节暨文化产业展示会上,一些参展卫浴品牌的智能全自动坐便器、红外线光波浴房、**浴缸、红外线自动开闭式水**、运用恒温技术的花洒等引人关注。如智能马桶的设计更加人性化,从带水冲洗、温水调节到座圈加温、暖风烘干,甚至出现了带MP3功能的马桶。

此次新开业的安麟智能门窗注重在安全方面将市民引入智能家居世界:当你回到家门口,门锁应声开启,家中的安防系统自动解除警戒,所到之处的灯缓缓点亮;当缓缓放下的门压到下面孩子的时候,它会自动弹起上升而停止对孩子的伤害。另外,可调整高度的晾衣架,不仅可遥控上下升降,其上面的紫外线灯还能为所晾晒衣物杀菌……

对于众多的智能家居产品,名匠装饰设计总监张奇开玩笑说:“世界上的很多**是由懒人助推的。随着人们对于品质生活追求度的提高,各商家就着力于产品智能方面的开发,以满足引导和占领市场的需要。”

市场有待培育

不过,对于众多家装建材商家的“良苦用心”,并不是所有的市民都“领情”。

“智能家居都很贵,比较适合有*人使用。”一位在市区安华卫浴选购马桶的*先生告诉记者,智能家居建材产品都是功能比较多,就像早期手机刚被市场接受一样,功能越多的手机,价格就越高,但实用性也不见得就是*好。星艺装饰经理夏南京说:“智能家居一定程度上更能体现我们设计师的设计水平,但我们向业主**后,许多业主还不能接受。如果我们不**,很少有顾客主动提到智能家居。”

虽然时值家装建材商家的活动潮,众多商家大打优惠牌,力推自身的智能产品,同时在营销方式上动足了脑筋,但各自的智能产品却大多是叫好不叫座。在吉马**家居广场的某品牌卫浴展厅,一款具有座圈加温、暖风烘干功能的智能马桶被置于卖场的显眼位置,还打出了高额度价格优惠。但许多进门的顾客一看到上面近万元的标价时,并不感兴趣。对此,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很多漳州市民*为看重的是产品价格,产品的性价比、服务都是其次才考虑的;也有部分市民对智能家居产品的质量、售后服务方面还显得信心不足,加上商家重视销售忽视引导等多种原因,造成了智能家装产品的市场遇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