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家电毛利高 白电企业纷纷跨行经营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职业经理人的跳槽只是*浅显的表现,事实上很多家电企业在几年前就已建成有了进军厨卫的苗头,如今已经发展得有声有色。包括美的、志高、长虹、海尔、格兰仕等企业均有自己的厨卫业务,包括近年来在中国市场取得不错业绩的三星空调,有关负责人透露也在考虑引进韩国三星厨卫产品的项目。3月20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一届家电博览会上,包括方太在内的系列厨卫品牌也纷纷到场。传统代理渠道更无须赘言,库存压力和经营压力多次冲击下,依靠白电维系获利空间的希望越来越小,扩充代理品类,实现四季销售,厨卫家电成为白电代理商的*选。

种种迹象表明,在白电产品销量、利润增速均出现乏力的情况下,厨卫家电这一之前并不特别起眼的大军,正斗志十足,欲上演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战。

毛利率高

“预计**产品,毛利高达70%左右,所以我们也会逐步增加中**产品,”一位兼做空调和厨卫家电代理的经理告诉艾肯家电网。

中国白电行业黑电低利润,白电也无法*善其身,频繁的价格战不仅厂家耗掉了净利,商家也是艰难前行。厨卫产品却是另外一番景象,**电器连续三年的整体产品毛利率水平均超过52%,净利率水平也连续两年维持在9%左右。相比之下,白电上市公司中格力毛利水平名列**,但2011年*好的业绩毛利率为20.66%,净利率达到6.52%的历史高点。

其他品牌自不用明说。甚至个别品牌出现了毛利下滑迹象,国家补贴的减少,净利狂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