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产业格局将发生改变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预测,今年冰箱产业格局会稳中求变,冰箱行业的集中度仍将提高,强势品牌的地位会进一步的加强。2012年上半年,海尔电冰箱总营收实现138.82亿元,同比下滑2.34%,在海尔所有白电产品线中,冰箱是**出现下滑的单一产品,可见今年上半年冰箱行业确实遭遇了严峻的挑战。

    另一专注做冰箱的大企业美菱也濒临下滑的边缘,上半年,美菱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12.13%,其中冰箱业务营业收入实现35.24亿元,同比下降0.43%。在冰箱毛利率以及主营业务在国内和国外市场均出现下滑的情况下,美菱保持住了总营收基本持平,取得这番业绩实属不易。

    美菱在发布的财报中指出,进入2012年,宏观环境严峻。从**上来看,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美国经济仍旧低迷;从国内经济来看,需求增长下滑,房价、物价涨幅明显降低。内外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家电行业雪上加霜,*终导致家电市场总量增幅快速放缓,同时家电企业不得不设法应对成本升高以及产能过剩等带来的其他压力。其实,上述原因正是家电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只不过各家所受影响有大有小而已。

   对家电*头美的来说,这种影响给企业带来的刺痛异常明显。上半年,美的冰箱业绩表现出现剧烈震荡,冰箱业务总营收28.55亿元,同比下降65.30%,毛利同比下降5.37%,主营业务国内市场同比下滑50.38%,震荡幅度之大在国内大型家电企业中颇为少见。

    另一冰箱大户海信科龙同样未能避开下滑的厄运。财报显示,科龙上半年总营收同比降低7.15%,其中冰箱业务实现42.66亿元,同比下降2.93%。虽然整体下滑幅度并不大,但主营业务国内市场却出现了13.81%的大幅下滑,内销竞争力减弱却是不争的事实。

    尽管行业环境恶劣,市场需求放缓,但国内冰箱行业却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迹象。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状其实很容易理解,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必然会引发行业洗牌,各企业的增长将会更多的依靠争夺对手份额实现。**预测,今年冰箱产业格局会稳中求变,冰箱行业的集中度仍将提高,强势品牌的地位会进一步的加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