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如何正确使用?

2013-01-28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微波炉逐步走进千家万户的厨房中,微波炉的出现引起了厨房革命。借助于微波炉,一种新的烹饪手段出现,因此也需要学习新的规则。微波炉如何正确使用?下面小编介绍微波炉正确使用方法。

微波炉如何正确使用?微波炉正确使用方法:

1、微波炉正确使用应放在平稳、干燥、通风的地方,炉子背部、顶部和两侧均应留出10厘米以上的空隙,以保持良好的通风环境。

2、微波炉正确使用炉内不能使用金属或带有金属配件的容器,也不能使用木制或竹制器具,而应使用 耐热玻璃、耐热陶瓷等专用器皿。

3、微波炉正确使用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牛奶,因为牛奶中的氨基酸经微波炉加热后,一部分会转变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4、微波炉正确使用袋装和瓶装食物要在开启后放入容器内再放进炉内;鸡蛋必须打碎并搅拌均匀后再放进炉内,否则有可能引起**事故。

5、微波炉正确使用食品必须盛放在容器中,而不能直接将其放在炉内的玻璃转盘上。拿取食物时也应使用夹具,严禁用手直接拿取,以防烫伤。

6、微波炉正确使用要常保持炉内外的清洁卫生,必要时可用中性洗涤剂进行清洗。炉内如有异味,可用一碗食醋在炉内煮沸数分钟,异味即可消除。

7、微波炉正确使用要经常检查炉门的开启是否正常,如有异常要立即停止使用,送维修部门检修。因为如果微波炉的电磁外溢,会对人体造成永远不能愈合的烧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