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橱柜市场回暖 或将面临调整价格

2013-02-27来源 : 互联网

橱柜起源于欧美,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经由香港传入我国广东、上海、北京等地,并逐步向大陆其他省市渗透发展。改革开放以来,现代家庭橱柜这一新生事物迅速在大陆各地蓬勃发展,并形成了庞大的产业市场,成为我国的朝阳行业。

近几年来,随着原材料价格、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和通胀的影响,橱柜行业成本涨价已成为橱柜商家颇为头疼的问题。橱柜企业利润受到挤压,很多橱柜企业想通过 涨价来缓解压力,但观望橱柜市场动态,虽然近期市场有回暖迹象,但多数橱柜企业不敢操之过急,因而暂时未出现大幅度提价。

**分析网发布的《2013-2020年中国橱柜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主要对橱柜行业的市场环境、生产经营、供需渠道、企业竞争、市场价格影响、 产品进出口、行业投资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实系统地分析和预测。并在此基础上,对橱柜行业发展趋势做出了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分析预测。为企业 制定发展战略、进行投资决策和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充分、可靠的决策依据。

有资料显示,国家***发布的“2012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主要数据”中,家具行业与建筑及装潢材料的涨价分别位列**。12月份家具同比增长32.4%,建筑及装潢材料同比增长23.3%。

“从人工、材料成本上涨以及仍存在的通货膨胀来看,2013年橱柜价格上涨肯定是不可扭转的趋势。”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业内人士说,“去年的挑战在于利润萎缩撞上成本上扬,橱柜企业的运营压力之大可想而知。”

记者了解发现,2012年因金属、化工类产品价格上涨,带动油漆、板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约10%。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各大橱柜企业都在探索新的成本节约方式,但橱柜价格水涨船高仍存在极大的可能性。消费者购买橱柜时,可一方面避开旺季,一方面赶上调价潮还未正式开始,或许当下不失为购买的*佳时机。

“预计在3·15之后还会有一轮微调。”业内人士表示,尽管顶住压力将价格维系了一年,但在今年或许会有微调。“这也是我们在年初全力推出整装系统的原因,希望借力新的家装模式,减小价格调整幅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