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板材什么好?实木颗粒板与密度板优缺点简析

2013-02-28来源 : 3158

市面上各种各样的衣柜板材真是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那么,衣柜的板材到底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去认识一下实木颗粒板与密度板优缺点。


实木颗粒板优缺点:

优点:材质比较细,裁切面封边时会封得很好,不至于很容易开胶。容易压成各种造型,容易做造型,所以通常做门板或背板的比较多。

缺点:因为基材是粉末类的为原料,用的胶水比颗粒板多,更容易产生环保问题。其次,由于密度板的胶水含量多,内部结构空间少,防潮性较差,把一块密度浸泡24小时在水中,十几小时以后明显看得出密度板四边翘起涨起,变形了。


密度板优缺点:

优点:1、实木颗粒板内部为交叉错落结构的颗粒状。因此握钉力好,可以钉圆钉,螺丝钉。这些可加工性能明显优于密度板。

2、实木颗粒板密度较高,板内木质纤维颗粒较大,更多的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本质,在胶粘剂使用上实木颗粒板的含量一般低于5%,环保性较好。3)实木颗粒板翘曲变形小,尺寸稳定性好,强度高,挺度好,挂上厚重衣物也不容易压弯。目前在欧洲家具市场上所使用的人造板主要也是实木颗粒板。

缺点:实木颗粒板平整度不如密度板,做弧度和造型比较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