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饰壁纸壁布有什么区别?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装饰还是家庭的一个窗口,它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主人的爱好、品位告诉大家。家居装饰壁纸壁布有什么区别?壁纸和壁布的设计出发点都是为了打造墙面的美观,营造温馨的家居氛围,两者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别。

壁纸壁布区别——【壁纸】

墙纸,也称为壁纸,英文为Wall paper或Wallpaper,它是一种应用相当广泛的室内装饰材料。因为墙纸具有色彩多样、图案丰富、豪华气派、安全环保、施工方便、价格适宜等多种其它室内装饰材料所无法比拟的特点,故在欧美、东南亚、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得到相当程度的普及。壁纸分为很多类,如涂布壁纸、覆膜壁纸、压花壁纸等。通常用漂白化学木浆生产原纸,再经不同工序的加工处理,如涂布、印刷、压纹或表面覆塑,*后经裁切、包装后出厂。因为具有一定的强度、美观的外表和良好的抗水性能,广泛用于住宅、办公室、宾馆的室内装修等。

从低价的机器印刷制品,到高贵的手工绘制品,都有多样款式。壁纸的种类蛮多的,一般来说,纸面纸底、胶面纸底和胶面布底这三类壁纸均被大众普遍采用,但是建议假如家中有小童,应尽量地使用胶面纸底或是胶面布底的壁纸,由于这两类壁纸可用水擦拭、较易清理,并且也较耐刮!假如您偏好高质感和暖和厚实的感觉,不妨考虑采用壁布。

壁纸壁布区别——【壁布】

壁布实际上是壁纸的另一种形式,一样有着变幻多彩的图案、瑰丽无比的色泽,但在质感上则比壁纸更胜一筹。由于壁布表层材料的基材多为天然物质,无论是提花壁布、纱线壁布,还是无纺布壁布、浮雕壁布,经过特殊处理的表面,其质地都较柔软舒适,而且纹理更加自然,色彩也更显柔和,**艺术效果,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壁布不仅有着与壁纸一样的环保特性,而且更新也很简便,并具有更强的吸音、隔音性能,还可防*、防霉防蛀,也非常耐擦洗。壁布本身的柔韧性、无毒、无味等特点,使其既适合铺装在人多热闹的客厅或餐厅,也更适合铺装在儿童房或有老人的居室里。

壁布的价位比壁纸高,具有隔音、吸音和调节室内湿度等功能。壁布大致上可分为布面纸底、布面胶底和布面浆底。假如需要防水、耐磨和耐刮的特性,布面胶底是不错的选择哟!但是假如您也相称在意防*的特性,布面浆底类的壁布将是**的选择。壁布表层以采用平织布、提花布和排列布料为主,其中以排列式布料*为广泛使用。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家居装饰壁纸壁布区别,大家选择的时候可以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