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饰品要保养 窗帘、床品纳入重点

2013-04-14来源 : 互联网

布艺家居饰品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扮家法宝之一,布艺的质感、花型和色彩为每个家带去了温馨、舒适的氛围,但是布艺饰品如果不能正**养,很快就会失去布艺的光彩,沦落为旧物,因此布艺饰品的保养尤为重要。

窗帘的保养

窗帘应半年左右清洗一次,普通布料窗帘可用湿布擦洗,但易缩水的面料应尽量干洗;帆布或麻制的窗帘*好用海绵蘸些温水或肥皂 液擦拭,待晾干后卷起即可;天鹅绒面料在清洗时应先把窗帘浸泡在中性清洁液中,用手轻压、洗净后放在架子上,使水自动滴干,这样会使窗帘清洁如新;静电植 绒布制成的窗帘(遮光面料),不太容易脏,无需经常清洗,如要清洗切忌将其泡在水中揉洗或刷洗,只需用棉纱布蘸上酒精或汽油轻轻地擦拭就行了,不能用力拧 绞以免绒毛脱掉,影响美观。

床品的保养

床上用品清洗频率可根据个人的卫生习惯而定。初次使用前,先下水漂洗一次,可将表面的浆质及印染浮色洗掉,这样使用起来会比较柔软,将来清洗时也不大容易褪色。棉织物不能使用含漂白剂成分的洗涤剂,一般浸泡时间不超过半小时,水温不超过30℃;真丝、丝绵、大豆纤维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建议用丝毛洗涤 剂,洗时加点醋可增加光泽;羊毛、羊绒要注意避免长时间浸泡,不能使用含生物酶的洗涤剂,其它洗涤剂也要谨慎使用;蚕丝、竹纤维、化纤都不能用高温水浸 泡,蚕丝、竹纤维机洗时不能甩干,绒类面料表面忌熨烫;亚麻产品洗涤时不能用力搓、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