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床的设计搭配

2013-04-14来源 : 互联网

榻榻米床冬暖夏凉,让您身心命舒畅;它能消除疲劳, 防止骨骼侧弯。且有自然的**作用,促进血液循环;它是健康的床垫,也可以当成地板铺设;同时也是儿童休憩的好地方。榻榻米床设计可以说是**搬照日本的家庭生活里所必备的榻榻米,貌似用在现代家装里到也是很别有一番异国情调。那么,榻榻米床如何设计呢?

设计一:榻榻米床的搭配

在榻榻米床(榻榻米床装修效果图的主要材料上,现代简约风格比较适合大自然的颜色。所以榻榻米的材料可以采用浅色木材、竹枝、草席面等天然物料,将大自然的气息融入到生活中。而在颜色上,以米色、白色和浅木色为常见色,日式壁纸也多为素色,格调淡雅。在家具上,因为空间比较小,尽量减少家具和饰品,腾出居住空间。图案则以朴素自然为主,花卉、竹林、飞鸟、字画为主。

设计二:榻榻米床高些坐着舒适

我家也是在卧室做了一个榻榻米床。按照设计师的建议,做了一个20cm的地台,做完后才发现,即使有人坐上去,这个地台也太低了些,腿架起在胸前,对于腿长的人来说,非常不舒服,应该按照人腿的高度来设计地台,即40- 45cm的高度,适合人坐下。

设计三:榻榻米床适宜通风房间

榻榻米床所使用的板材比较多,因此我们建议在通风好的房间里做榻榻米床,如果房间不通风,板材的污染无法挥散出去,对人体非常不好。榻榻米床的顶层一般也为木制结构,这样易于清理,也可采用壁纸,但使用年限不长。如果想做榻榻米床形式的室内空间,仅仅是起地台和做一些简单装饰,可以让普通装饰公司来做;但若用传统的材料,做非常传统的和室,就必须找专业的店铺装修。

设计四:配合榻榻米的装饰应少而精

如果榻榻米床下没有储物空间,也可在室内做衣柜,现代简约衣柜一般都是落地式的,衣柜或隔断门用福司马(彩绘门),使简约风格的榻榻米房间更为生动。简约的装饰品也比较关键,要大而且精,能突出简约的风格,又显得比较简洁,也正因此,简约的装修在现代比较流行,它可以和任何的风格**融合在一起。

设计五:打造榻榻米床所需的材料

实木地板:脚感舒适,感觉比较方便和清凉,好打理,但价格比较高,基本都在每平米四五百元以上。

蔺草席:脚感柔软,充满草的香味,适合睡眠,价格多在每平方米两三百元。

障子纸门:一般为推拉式,障子纸的好处在于它不透光而且暗花纹非常漂亮,门的价格大约为500-900元/平方米。

壁纸:以颜色淡雅朴素著称,一般为浅色,或带小花朵图案,非常漂亮。价格为60-200元不等。

松木:松木是简约装修里不可缺少的材料,门框、和室天花板和装饰都会用到松木板或松木条,价格不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