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反思录:房屋建设是豆腐渣工程还是装修不当?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4月20日,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传遍全国,这一让人痛心的事故,又让地震成为了人们热议的中心话题。雅安地震反思录,为什么每次地震都会导致伤亡惨重?多处坍塌的房屋让人感到触目惊心,是豆腐渣工程,还是装修不当?下面小编介绍房屋建设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雅安地震反思录:容易出问题的地方:

1、墙面贴砖砸伤。

震荡后,房屋原墙体基层和新砌墙砖层因震荡容易出现松动、脱落、空鼓或错缝现象。使用空鼓锤、量角计进行校正,监理巡检排查频次提高一倍并持续1周后待检。

2、墙面基层损伤。

震荡后,墙面基层必须尽快检查是否有裂痕、裂纹。如果有裂纹,则沿裂纹周围3厘米-5厘米进行铲除原墙基层,并使用墙缝伸缩网进行布网加固。

4、吊顶顶面砸伤。

顶面吊顶容易被地震动摇。无论是否出现松动,按照大筑装饰工艺,吊顶必须每隔1米打进钢膨胀栓,**吊顶绝不坠落。

5、木作基层变形。

地震容易使木作基层出现歪斜变形,必须在木作现场使用红外线水平仪和红外线测距仪检查成品木作基层,根据变形程度拆除或整改。

3、防水基础移位。

震荡后,装修防水层容易出现开裂,尤其是水泥砂浆冷涂防水工艺更容易出问题。自2008年后,工地强制要求采用丙纶卷材防水。由于卷材具有较好的延展性,一般震动不会对现有防水产生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