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富人赴美买房需小心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来自中国买家的投资超过90亿美元,仅次于加拿大,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第二大买家。

美国楼市复苏 中国人成第二大海外买家

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和价格双双触底回升,新建房屋平均售价从2011年底的均价26.3万美元升到2012年底的30万美元以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报告预计,2013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量价齐升的态势。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报告称,美国楼市正处于触底回升阶段,按照美国房地产周期的历史情况推断,该上升趋势大致能维持5到7年,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以投资中国楼市不如去美国买房地产。

中国房企赴美国盖房 国人赴美买房受益

美国是经济强国,拥有相对成熟的市场经济制度,对国外投资者持欢迎态度。同时,美国法律公开透明,其买房程序和手续甚至比国内还简单,只要买家拥有中国护照,就能够完成整套购房交易流程。在美国,中国买家动辄全额现金支付房款,也深得卖主欢心。此外,人民币相对美元大幅升值,使得中国大陆的买家赴美购房可能享受更多折扣,这也使得美国楼市对中国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中国买家的烦恼:美国买房容易养房难

与中国大陆不同的是,美国房产需要缴纳房产税,这会增加持有成本。中国人在美国购买房产之后,也要和美国人一样每年向地方**缴纳房产税,房产税在美国各 个州和地区都不同,一般在1%-3%,纽约是3%。因此,以纽约一套50万美元的的房子为例,每年需要缴纳房产税1.5万美元。而几乎同样价格的北京市区 四环内一套不到80平方米的房子目前几乎没有持有成本。

相比国内房价上涨过快,美国楼市供需相对均衡,短时间内涨幅远远不如中国,而且房地产在美国是典型的周期性行业,有涨有跌,不可能10多年一直保持高速上 涨,一旦不确定的经济复苏出现逆转性事件,房价就会下跌。这对希望房产快速增值、快速交易变现退出的中国投资者来说不可不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