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电商争夺战 地板代理商成决胜关键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地板行业的发展势头正猛,实体店转向电商销售是目前地板市场的时代步伐,据统计,有70%的地板制造商开始关注电商,而20%左右的地板制造商开始将销售的**转向网络上,甚至有地板品牌声称网购营业额在以每年2-3倍的速度增长。当地板*头开始大肆*夺电商市场的时候,**的地板代理商或许成为谁能站到*后的决胜关键。

随着近年来各大地板品牌将专柜铺进环境舒适的家居卖场,消费者被分流,传统地板实体店便逐渐失去它往日的辉煌。有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受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很多家居企业销售下滑、经营乏力、前景堪忧,其中,地板行业整体市场业绩下滑25%-30%,80%的地板品牌处于销售增长放缓或停滞状态。

但有研究机构表示,地板行业市场是十分*大的,未来5到10年有1千亿元的市场容量,一二级市场竞争激烈,但是三四级乃至五六级市场仍然存在*大****。面对这一块大蛋糕,企业之间的竞争必不可少。记者采访发现,市场整体宏观调控,地板代理商日益增多等因素,导致了地板品牌惨烈竞争的局面,地板品牌们的生存斗争日益残酷,产品升级与渠道拓展必然就成了企业能脱颖而出的核心竞争力。

80后的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购迷,从吃到用甚至是装房子,所有一切都是在淘宝上搞定:“我的地板是在网上买的,物美价廉不说,还省了东跑西跑的时间,简直是‘多快好省’。”像曾**一样,不少80、90后的年轻人成为置业主力,而网购的习惯不仅让他们偏好通过网络购买一切所需品,也在不经意间改变了家居传统销售渠道,甚至是对于地板这样的定制类产品,也逐渐在网上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记者点开淘宝网站,输入关键词“地板”,在品牌一栏里便出现了诸如燕泥、欧圣、久盛、联丰等地板品牌,每一家的产品都十分丰富,消费者只需按照界面上的提示,或从颜色挑选,或从风格区分,只需要坐在家中轻点鼠标,就能在图片上了解到每一套漂亮地板的详细细节,遇到疑问,还可通过在线方式直接与工作人员沟通。单从网络页面统计的销售数据来看,大品牌仍旧是消费主流,简约风格风格*受欢迎。

“现在由于,各大传统地板商竞相分食电商,各地板电商品牌间因供应商短兵相接而火花四溅的迹象正越来越明显。在一轮又一轮让电商们精疲力尽、让消费者审美疲劳的价格大战之后,今年电商*头之间的博弈点很可能将是拉拢**地板代理商的开放平台争夺战。”专家分析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