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智能身份证 手机一扫知真假

2013-05-02来源 : 互联网

红木家具智能身份证面试了,这张电子身份证全称“第三方红木家具智能防伪识别追溯系统”,发布者是东阳一家名叫“御乾堂”的红木家具企业。“有了这个系统,顾客以后买家具就有章可循了。消费者今后用手机一扫,就可以一清二楚了。前天上午,全国*张红木家具智能电子身份证在东阳发布。顾客挑选红木家具,有望**“雾里看花”。

红木家具智能身份证是什么?

这张电子身份证全称“第三方红木家具智能防伪识别追溯系统”,发布者是东阳一家名叫“御乾堂”的红木家具企业。“有了这个系统,顾客以后买家具就有章可循了。”“御乾堂”董事长马海军说,电子身份证采用射频防伪技术,射频芯片植入家具里面并不影响外观,每个产品由此有了一个****性的ID身份。

在此之前,红木家具的产品材质需要将经过**部门鉴定,第三方机构负责将产品检测结果及相关信息通过技术手段写入射频芯片中。据介绍,防伪芯片主要包含企业和产品信息、质监部门的检测结论、系统运营商等三部分信息。上述信息输入芯片后将永远保存其中,不可更改。

消费者将如何获取其中信息?

“御乾堂”工作人员介绍,读取芯片信息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智能手机读取,就像二维码扫描一样,手机里先要下载一个专用软件,然后对准芯片拍摄、扫描,再读取存在电子标签中的各类信息,该方法主要针对安卓系统用户;二是上网通过防伪查询平台输入产品编号、检测报告编号或者防伪芯片序列号来查询产品信息。

东阳红木家具产业近年发展迅速,目前市场上防伪形式多样,如条形码防伪、在家具表面雕刻产品编号、敲章等,但仍存在诸多弊端。比如,条形码防伪使用一次后防伪功能就失效了,雕刻产品编号、**鉴定机构敲盖等形式易被仿效,安全性不高。马海军说,相比而言,红木家具智能电子身份证可以**防伪功能的**性和**性。

据悉,采用射频防伪电子身份证的每件红木家具材质,都要经过省木雕古典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使用第三方红木家具智能防伪系统后,红木家具的质量检测、防伪均由质监部门和防伪系统运营商*立操作,企业无权介入,产品质量的**性和公正性也得到**。

记者了解到,“御乾堂”前身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后成功转型,2011年更名后注册资金从50万元增加到了1000万元,去年产值破亿元。该公司也是目前****家且**一家将智能防伪系统应用于红木家具中的企业。”马海军介绍,除了防伪系统,该公司还推出一项**,消费者使用“御乾堂”红木家具五年后,在完好无损的情况下,公司可按购买原价回购,并给付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