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心妈妈:打造完美儿童房有妙招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家有一孩,如有一宝,每个家里面,如果有一个孩子的话,妈妈肯定是把所以的心思都花在孩子身上,而如何打造儿童房呢?其实儿童房打造的效果就是将孩子的性格特点与整体居室设计紧密融合,利用趣味儿童家具,营造一个便于孩子全身心的起居、学习、嬉戏的天地,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孩子的完美性格。

活泼、好动、好奇是孩子个性的代名词,而拥有这些个性的同时自我保护意识却比较薄弱。因此,安全是选购家具首要考虑的问题。挑选耐用、承受力强、无凸出的尖角、平稳坚固的家具,可以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使孩子从小就对家庭产生强烈的信赖感。

调查显示,中国家庭的儿童房普遍较小,兼有卧室、游戏室、书房等多种功能,孩子长时间呆在如此小空间,如家具环保性不高,容易受到甲醛的严重侵害。儿童的新陈代谢和发育阶段也与成人有很大不同,考虑到儿童的生理特殊性,用绿色环保呵护孩子健康成长,让他们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鲜、享受健康。因而,儿童家具要尽量选用环保材料且加工工序少的家具,因为很多材料或多或少都含有一些有害物质,加工工序多会加大化学成分的污染。所以,在选材上要以天然和实木为主。

儿童房配置趣味家具,一方面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舒适、趣味的环境,一方面也可以激发孩子的成就感,激发他们创造的动力,甚至培养孩子不乱扔东西的习惯。

推荐阅读:欢度”六一” 几款环保实用儿童家具推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