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装修要“情调"与"实用"并重

2013-05-27来源 : 互联网

婚房装修有两大功能,新婚燕尔必须喜庆浪漫,婚后生活增加柴米油盐的内容,讲究实用。专业设计师告诉记者,婚房装修要兼顾情调与实用,环保的用材、前卫时尚的设计是新人们普遍推崇的。

探市场:

中小户型婚房占七成

记者采访各大装修公司了解到,他们接单的婚房装修也以中小户型居多。今年以来,经手的婚房装修户型中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数量占市场份额70%左右,大户型仅占约30%。其中一手房的比例有70%到80%。

中小户型虽然面积小,但也有不少办法可以让其视觉上显得大。专业设计师介绍,可以通过材质、色彩达到这种“以小见大”的效果。可以选择使用方便材质,比如反光材质、玻璃等;可以尝试选用鲜艳的色彩,这会使空间有跳跃感,但要注意大红大绿不要出现在同一个房间内。另外,也可以用色彩营造居室的层次,可以考虑的原则是墙浅、地中、家具深,或者墙中、地深、家具浅;餐厅和卫生间尽量使用暖色调,不要用黑色或深蓝色,因为会让人有阴冷的感觉。

另外,不要把空间利用得太满。小户型讲究的是实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把空间利用得太满,容易让自己产生精神上的疲劳,家庭是一个和谐的环境,把里面填充得过满就会丧失自己的空间。所以建议广大业主在装饰自己的温馨小窝时以简单、实用、好用、舒服为主。

大户型婚房装修在市场上的份额约占三分之一,大户型在材质上的选择范围更多一些,可以使用感觉更加厚重的石材;色彩的运用上,可以采用比较沉稳的色彩,整体不会像小户型那样变化多姿。

此外,中大户型可以突出大的感觉,在颜色、色调和整体的造型上使用比较简约的线条。另外,在布局和功能上更多考虑生活中的基本功能,卫生间和厨房可以做得大一些,方便使用,公共空间比如客厅和餐厅要把层次感做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