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壁纸零污染可信吗?液体壁纸是否真的环保?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液体壁纸以装修效果更精美、更环保为口号,近两年来名声大造,吸引了不少眼球。然而,液体壁纸真的如商家所宣传的那样,健康环保吗?对此,记者展开了多方调查。

游商宣传大多名不副实

液体壁纸也称壁纸漆,是一种集壁纸和乳胶漆特点于一身的新型艺术涂料。它的主要原料取自贝壳,绿色环保,色彩丰富,装饰效果强,用户可以进行个性化设计和定制。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在建材市场上,销售液体壁纸的商家并不多,常见的营销方式是经销商进小区,直接向业主推销,或者进行网络宣传。

记者翻看多家公司的介绍,液体壁纸都被称作无毒无害的天然环保产品,另外,施工简便迅速,具有良好的防潮耐水性能,不易老化,确保使用至少20年。事实果真如此吗?

去年12月,上海刘女士打算把老房子重新装饰一番,因为家里有孩子,便将环保状况作为重中之重,最终选定了一家几次来小区推销液体壁纸的代理商,对方承诺产品无污染、天然环保。经反复沟通、精心设计,刘女士家的客厅电视墙呈现出一幅色彩浓艳的巨幅牡丹图,引得邻居啧啧称赞。然而住进去半个多月,一家人常感觉头晕气短、恶心,一离开家就明显好转。忍无可忍之下,刘女士找来检测机构检测,结果发现罪魁祸首竟是液体壁纸,甲醛超标2倍,苯超标3倍多,其他化学污染物也有不同程度超标。刘女士随后几次拨打商家电话,都无法接通,按照其当初提供的地址,店面已经成了一家面馆。眼看到年底了,刘女士一家人却只得暂时搬到了同城的父母家挤一挤,自己的房子则先通风晾着。

无独有偶,河南曾先生同样选用了一家来小区销售的液体壁纸商,虽然没出现污染超标的迹象,但是另一个问题也着实让人郁闷。装修完工安装家电时,电视背景墙被磕碰了一块,客厅放置冰箱的墙面有一块被弄脏了,虽然得到了500元赔偿,但后期修复却令人大伤脑筋。按照液体壁纸商的指导,曾先生用湿布擦拭被弄脏的墙面,可结果却越抹越黑。商家同意修复磕碰处,但费用一直没达成一致:80平方米的房子,材料费加人工费一共2500多元,可要修复这么一小块磕碰的地方,工人说太麻烦,维修费要1000多元……看着伤痕累累的墙面,曾先生愁眉不展。

正确选购液态壁纸,切勿“以貌取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