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壁纸与传统壁纸有什么区别?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液体壁纸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青睐的家居装饰涂料,其环保性、低碳性、节能性深深吸引着消费者,然而,与传统壁纸相比,液体壁纸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现在的建材市场中,很多壁纸本身就有背胶,无背胶的壁纸更是必须使用黏合剂。不管是哪种胶,或多或少都含有甲醛,因此,在贴满壁纸的房间内,大多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让人很不舒服。

液体壁纸的施工工艺与乳胶漆类似,直接往墙面上涂刷即可,无须使用任何黏合剂。采用液体壁纸,施工后不会有甲醛、铅、汞等有害物质,绝对绿色环保,这是液体壁纸最大的优点。

液体壁纸与壁纸相比还有如下优点:

液体壁纸与底漆附着牢固,永远不会起皮,壁纸采用粘贴工艺,黏合剂老化后很容易翘边;液体壁纸完工后浑然一体,没有任何接缝,自然也就无从开裂,而壁纸的接缝处很容易开裂;

液体壁纸性能稳定,耐久性好,不易变色,壁纸则很容易氧化发黄变色;

液体壁纸具有很强的防水性,可以很方便地擦洗,壁纸在潮湿环境下很容易起泡,需要使用专用清洗剂;

液体壁纸如想进行二次施工,用涂料覆盖即可,壁纸在二次施工时通常很难揭除;液体壁纸的图案丰富,还可以进行个性化的设计,壁纸的色彩和图案都是固定的,无法改动;液体壁纸很容易实现变色效果和层次感,壁纸仅有部分高档产品可以实现类似效果。

不过,和传统壁纸相比,液体壁纸虽有价格优势,但施工较复杂,施工时间也长,要求工人技术水平要高。液体壁纸呈现的多种图案都是经过专业喷涂而形成的,因此,用户在使用时要选择专业的施工队伍,目前市场上销售液体壁纸的品牌大部分都会帮助顾客喷涂。当然,在施工过程中,液体壁纸的工序较多,施工时间也比普通乳胶漆长。同时还要提醒消费者,在使用中要尽量避免划伤其表面,因为修补过程也很繁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