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装修贴壁纸还是刷涂料好?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装修墙面永远是装饰中的重中之重,对于墙面的装饰,目前有许多选择的余地,可以贴壁纸,也可以刷涂料,但是对于初次装修毫无经验的业主来说,到底选哪种好呢?

第一轮:价格涂料胜

价格是很多准备装修或正在装修的人群考虑的一大因素。买房子本身已经倾其所有,装修还是能省则省。但从价格上看,拿使用面积100平方米的虚拟空间来说,乳胶漆的使用量大概是20L左右,对于一个中端品牌的产品而言,大概需要800元。如果选择贴壁纸,那么大概需要40卷壁纸,同样选择中端品牌的产品,大概需要5000元,同时还要15桶胶水,以中端价位的马铃薯淀粉胶的价格50元/桶计算,胶水价格需要750元,并且还需要在贴壁纸前涂刷基膜,使胶水更加粘稠,也会产生600元左右的费用。整体算下来,贴壁纸的费用是刷涂料价格的8倍左右。

第二轮:花色壁纸胜

壁纸的价格比涂料贵了那么多倍,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它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它的花色出众了!壁纸一般分为无纺布、无纺纸、纸基压膜等很多种,其中的颜色众多,加上花样纹理错综复杂的变换排列,效果自然千姿百态。现代时尚的简约风格,温馨浪漫的田园风格,奢华大气的欧式

风格,古香古色的中式风格对于壁纸来说都是小菜一碟,现在很多软装商家已经将壁纸与窗帘、床品、沙发等家具饰品形成同类的搭配系列,定制选择的方式更加人性化也更加符合现在的家居行业流行风尚。相比之下,涂料的花样就比较单一,虽然很多涂料商家都有调色系统,可以将原本白色的涂料添加色精变换色彩,但只是色彩的变换似乎满足不了现代人们的家居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