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驻颜有术”的绝招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家居装修中,壁纸成为一种非常重要的墙面装饰材料。壁纸产品种类繁多,图样极其丰富,占到人在整个空间里的很大视觉面积,所以它在整个装修风格效果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然而,壁纸虽然在家居装修中运用很广泛,对于如何保养清洁壁纸,并不是每个人都清楚。

壁纸保养有诀窍 分清材质是关键

壁纸维护需要结合产品的材质进行处理,产品材质一般分为以下几类:PVC胶面壁纸、纯纸基产品、纯无纺布产品、纯天然材质产品。

PVC胶面壁纸清洁

一般优质的PVC胶面材料,无毒增塑剂、无甲醛辐射、防火、耐磨、抗化学腐蚀。清洁PVC胶面时,可先采用清水擦洗或无色的干浄湿毛巾轻轻擦拭,如有明显污渍不能清除,再选用中性清洁剂稀释后擦拭。温度较低时,PVC壁纸可采用一些温水洗净,热量会使PVC表面的污渍更快分解清除。在温度较高时,由于PVC表面分子较活跃,在用水清洁时如水分过多或温度过高,会加速水分渗入到壁纸底层,因此不宜使用温水。

纯纸壁纸的清洁

纯纸壁纸分为两种:原生木浆纸和再生木浆纸。原生木浆纸相对韧性比力好,表面相对较为光滑。再生纸韧性相对比较弱,表面多为发泡或半发泡型。纯纸的壁纸耐水性相比拟力弱,施工时表面最好不要溢胶,如不慎溢胶,不要擦拭,用干净的海绵或毛巾吸收。如果用的是纯淀粉胶,也可等胶完全干透后用毛刷轻刷。

天然材质壁纸的清洁

天然材质壁纸包括纯纸壁纸和草编壁纸。纯纸壁纸不易翘边、起泡、无异味、环保性能高、透气性强;草编壁纸无毒无味、吸音防潮、清凉透气。天然材质的色彩多为染缸染色而成,因此,壁纸色彩保持度不高,用水清洁壁纸会出现明显掉色现象,建议采用干的毛巾或鸡毛掸清洁壁纸。

无纺布的清洁

无纺布又称不织布,具有防潮、透气、柔韧、质轻、不助燃、容易分解、无毒无刺激性、色彩丰富、价格低廉、可循环再用等特点,因具有布的外观和某些性能而称其为布。清洁不织布应用鸡毛掸掸去灰尘,再选用干净的湿毛巾采用粘贴的方法维护清洁。使用壁纸的过程中应尽可能地保护其表面不染污垢,若壁纸表面沾有灰尘,使用吸尘器吸干净或用鸡毛掸子清扫壁纸表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