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制家具如何保养?如何防虫蛀?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藤制家具有着冬暖夏凉的特质,冬季摸上去不仅没有冰冷感,甚至还有藤木材质所特有的温润。在夏季使用,给人以清凉感。但是,娇贵的藤制家具不注重清洁保养,那就极有可能折寿。怎么才能留住藤制家具的**呢?

1、防开裂 避免阳光直射

市民张女士搬进恒大绿洲的新房时,特意买了两把小藤椅和一个小藤制茶几放在露台上。“天气好的时候晒晒太阳喝喝茶,感觉挺美的,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露台上的藤椅慢慢变色了,而且有的地方非常干、脆,仿佛一使劲儿就会断开一样。”张女士说。

一开始,张女士还以为是质量问题,但和经销商取得联系后,张女士才明白,原来藤制家具是晒不得的。“如果把藤椅放在户外,阳光中大量的紫外线,会使藤条变得又干又脆,如果经过长时间照射,藤椅会变色,浅色的会变黄、变雾,深色的会褪色,会非常影响美观。”在省城某家居卖场经营藤制家具的一位业内人士说, “如果晒得很严重没有及时补救,那藤条会起皮开裂,松动或者脱开,都是有可能的。”

但是不少市民买藤椅、藤茶几,就是为了休闲时坐在户外晒太阳,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对此,翡翠藤器相关负责人支了一招:为了避免阳光直射到藤椅上,业主不妨用半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阳光直射,保护藤制家具的同时,也不影响室内采光。

此外,有的业主在清洗完藤制家具后,求“干”心切,会把家具暴晒在阳光下,殊不知这样“干”“湿”明显反差,会把藤制家具弄得非常脆弱。

2、防干燥 要远离暖气片

进入11月份,大部分北方城市都陆续进入供暖期,而散热的暖气片,可以说是藤制家具的天敌。

昨日早上,在家中玩耍的4岁儿子突然哭起来,说手上扎了一根刺。仔细查看后,吴女士发现,是藤椅上的藤条扎了儿子细嫩的小手。花大价*买来的藤椅怎么做工这么粗糙,还会起刺?后来吴女士恍然大悟:原来是把藤椅放在暖气片前,导致藤条变干、开裂。贴近暖气片的部分,藤条韧性已经变得很差。专业人士表示,这样的损害已经是无可逆转的了。藤制家具不能靠近暖气片、明*等,另外还特别需要注意,如果要在藤制家具上放*锅、砂锅等持续特别烫的东西,一定要垫一层隔热垫。

标签: 家具 藤制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