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装修如何设计搭配色彩

2013-07-1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很多人都愿意给自己的居室涂上一些彰显个性的色彩,但是,在小户型里,如果还用那些过于饱满和凝重的色彩,很容易让人产生**和局促的感觉。那么,小户型装修该如何配色呢?

总体上来说小户型装修宜用浅色不宜用深色

小户型装修,墙面颜色不宜多用深色,因为深色吸光,反射光线的功能弱,原本不大的房间由于变暗会显得更小。所以大多数小户型的墙面会以白色为主,另外,淡粉、鹅黄、浅蓝等色系也常常出现在性格各异的户主家中。但是,“原则”是用来打破的!小户型装修要装出个性,深色的运用会非常出位!

深色有收缩视线的功能,当家中有一面墙凸出给人造成拥堵的时候,把它刷成深色要远远比白色好。而当家里居室较长,不妨把*远处的墙面做深色处理,这样会显得深邃而有意境。尽管深色的作用不容小视,但也不可多用、滥用。一般来说,一间30平方米的居室,3/5的墙面是浅色,2/5的墙面是中色,剩下*后一点用深色打出一个层次,这样房间会自然地分出主次!

玩好色彩,能为你的装修省下不少*。很多人喜欢给“垛子”包垭口,如果你善于刷深色,垭口的木工活儿和石膏费就能轻而易举地省下,效果反而更时尚!所以建议大家都好好地看看色盘,把同色系和对比色系的几种**搭配记在脑海,墙面配色问题便会Easy下来!在这里,给大家总结几条经常用、但不太被人注意的。

标签: 小户型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