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财取之有道 电商时代如何创业赚钱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创业项目,目前应该就是电子商务*为热门。在电子信息技术异常发达的21世纪,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可谓是异常广阔。加上电子商务本就是建立在互 联网的基础上,比之实体创业来说,投入更少,收益更大,风险更低,经营起来也更省心。这对于很多初次创业的小本创业者来说,可以算的上是*好的选择,只要找***,创业也就变成了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

电商时代:促销永为王

国家***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万亿的省份仅有广东、山东、江苏和浙江4省。这也就意味着,淘宝网和天猫超过1万亿元的销售 额可以排在去年省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第5位,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排名*靠后的云南、贵州、甘肃、新疆、海南、宁夏和青海这7个省区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的 总和。仔细回忆,就在一两年前,仍然有许多制造企业在为是否要进军电子商务、以多大的力度投入电子商务等问题争论不休,举步不前。

三百六十行,促销永为王。毫不夸张地说,懂得如何做促销是了解怎样**创业的**步。电子商务时代来临之后,很多新的商品甚至一些新的行业开始涌现,市场格局也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然而就在这种变革的大背景下,促销的重要地位却始终未曾动摇。现有一些公司提供在线“闪销”活动,参加活动的往往是一些积压的品牌设计产品,而且折扣力度很大。

价格战时代已过去 信赖才能生存

有**分析,双十二的不温不*,源于公众还陷入“双十一退换货的阴影之中,身心疲惫。据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数据统计显示,2012年11月共接到全国电子商务用户的电子商务投诉投诉8160起,其中约54.3%的投诉来自于“双十一期间购物问题。电商在“双十一短期内实现效益井喷,却忽视了 对消费者的服务,甚或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导致消费者对电商信心不足,双十二的效力受到削弱,甚至年底促销也有可能受到影响。诚信缺失,已成为制约电商发展的瓶颈。

**表示,电子商务其实就是传统零售业的电子化,价格战并不利于电商市场的健康持久发展,赢得消费者的信赖才是生存的根本。随网购经验的积累、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者不会再将价格作为唯一诱因,而会更冷静地追求服务、实际体验等消费附加值。当电商一味迷信价格战,透支消费者信任,用户则更可能倾向于在竞争对 手处购买,一些小型电商的倒闭便是前车之鉴。只有凭借着诚信待客、专业服务、品质负责,造就自身优秀的品牌力,才能走能更远、更稳健,成为经久不衰的“百” 年老店。

趋势:女性创业更具优势

电商时代,世界变得越来越平坦,性别也越来越平,留给女性创业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女性创业者往往更能够坚定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也更加务实稳健、关注细节注重服务,这是非常关键难能可贵的品种,这也让女性创业显得更具优势。网络上,还有许多数据和案例阐述女性在未来经济社会中所发挥的作用,在电商时代,女性创业将更具优势。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