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木家具营销策略:打折不能解决问题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古香古色的家具到处都散发着历史的气息,仿古实木家具是备受青睐,而且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不仅受得保留传统观念的四五十岁以上消费者喜爱,随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一部分有思想、有文化、有成就的年轻消费者对仿古实木家具也产生了兴趣。所以仿古实木家具投资开店很多,开古木家具店如何经营?下面小编介绍古木家具营销策略。

古木家具营销策略:

古木家具营销策略——仿古实木家具特点:

所谓仿古,就是**按照古代人的设计风格来设计产品,**放弃现代家具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典雅、思旧、回归到几**前的感觉。本店经营的产品包括床、衣柜、餐桌、茶几、凳子、椅子、桌子等,一律都是仿古的,进入这个店就像进入古装电视剧中的王爷府,显得尊贵、威严。仿古只是表面现象,其内在传达的是一种文化,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传统的中华文化,其实中华文化涵盖范围是很广的,仿古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

古木家具营销策略——仿古实木家具消费人群:

实木家具由于其资源的紧缺性、高难度的加工工艺,价格是相对比较高的,尤其是一些**的实木家具价值不菲,甚至很多还具有升值的潜力。

其次我们再分析一下仿古实木家具的消费人群。既然仿古的内在是中华文化的传递和继承,那么能接受和喜欢这类家具的人群无疑要有一定的文化层次和怀旧心理,从目前的消费者特点来看,这样的客户年龄一般在四十五岁以上。因为这个年龄段的顾客通常接触的传统文化比较多,对新事物的接受比较慢,尤其是年龄越大、文化层次越高者的怀旧心理越强。

四十五岁以下的中年人和年轻人大部分还是喜欢新潮、时尚家具,也都是比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的人群,通过调研发现这类人群通常对仿古类的家具感冒的少之又少。从实木的价格和价值上分析,普通工薪阶层很难一次购买一整套实木家具,必需有一定经济基础才能自然的消费实木家具,尤其是这个**品牌的仿古实木家具。具有这样经济基础的人一般是企业高管、**官员、商人等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人群。

古木家具营销策略——仿古实木家具经营:

一是可以让顾客与产品形成互动,在“玩”中感受产品、喜欢产品;

二是可以让顾客在商场里停留的时间更长,给销售人员更多的销售机会,当然销售人员也要精通象棋,这样更容易沟通;

三是吸引客流,先来的人不走后来的人围观,形成**、热闹的气氛,看的人多了,买的人自然也会多;

四是能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本次顾客没有买但留下的印象却是比较深刻的,总比来了转一圈就走强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