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壶烧水安全吗?使用电热器具时要预防6点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电热水壶的方便让很多家庭都备上了电热水壶,那么,电热水壶烧水安全吗?大家都知道,家庭中常用的像电热水壶类型的电热器具还有电炉、电饭煲、电炖锅、电烤箱等,而电热器具的电阻丝是由镍铬合金制成,因而在使用时温度可达800℃以上,所以如果使用不当就会引起*灾,那么,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安全使用电热器具吧。

安全使用电热器具要预防6点。

使用电热器具注意1、使用电热器具的过程中必须有人看管,不可中途随便离开,人离开时必须切断电源。

使用电热器具注意2、对于大功率的电热器具宜使用单*的开关熔断器,不宜采用插头,因为直接插拔插头容易引起短路和产生弧光。

使用电热器具注意3、电热器具应放置在泥砖、石棉板等不可燃材料基座上使用,切不可直接放在桌子、台板上,以免烤燃起*。

使用电热器具注意4、使用过程中或用完未冷却的电热器具应远离易燃、可燃物品。

使用电热器具注意5、在有可燃气体、易燃液体蒸汽和可燃粉尘等的场所不应装设电热器具。

使用电热器具注意6、日常维护,使用前必须检查设备是否完好,当发现电热器具电源引线损坏、老化或开关、插头及熔断器不完整时,均不准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