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 安全使用大功率电器避免火灾

2013-07-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们大片地方都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天气,而不信的是,很多不懂得防*防安全的朋友,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时候,还发生了*灾,那么,如何更安全用电,如何让那些大功率电器更安全的使用呢?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在预防的基础上如何安全使用大功率电器。

电热器具引起*灾多是使用者粗心大意、通电器具无人看管以及将电热器具放置在易燃、可燃物质附近使用造成的。预防电热器具*灾的措施有以下几点:

1、对于大功率的电热器具宜使用单*的开关熔断器,不宜采用插头,因为直接插拔插头容易引起短路和产生弧光;不允许直接插接在灯座插孔上使用,因为灯座的电流 超过3安后容易发热而引起事故;连接电热器具的导线,其安全载流量必须满足电热器具的容量要求;不可用胶质绝缘线作电源引线,而应使用橡皮绝缘护套软线。

2、使用电热器具的过程中必须有人看管,不可中途随便离开,人离开时必须切断电源。尤其是使用过程中遇到停电的状况时,切勿忘记拔下插头,否则来电后无人知晓,任其通电会酿成*灾。

3、在有可燃气体、易燃液体蒸汽和可燃粉尘等的场所不应装设电热器具;电加热设备上不能烘烤衣物。

4、电热器具应放置在泥砖、石棉板等不可燃材料基座上使用,切不可直接放在桌子、台板上,以免烤燃起*;使用过程中或用完未冷却的电热器具应远离易燃、可燃物品。

标签: 大功率电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