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火苗很小是什么原因,怎么办?

2013-08-21来源 : 互联网

燃气是现今运用*为广泛的能源之一,自然燃气灶也就成为了*广泛的日常运用品,是关乎千家万户生活的方面,但是燃气灶却也是很容易出错的地方,其中*为常见的是燃气灶打不着*,或者是燃烧*苗很小,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呢?

灶具打不着* 先看软管再看点*喷嘴

灶具打不着*,要先确认气源开关是否处在开着的情况下,如果开着的,则要检查连接软管是否有折扁或压弯。如果连接软管也正常,就要检查点*喷嘴是否冒*。如果点*喷嘴不冒*,则要排查是否放电,如果放电针不放电,说明是放电针故障,应更换放电针。如果放电针放电,说明是阀体故障,应更换阀体。

另一种情况就是点*喷嘴是冒*的状态。如果能正常燃烧,说明是点*器位置偏高,应将点*器轻轻往下按几下,再放上支锅架即可。如果冒*,但*焰太弱,达不到炉头处,则是气体压力太低,如果是使用液化气灶,*好更换新的减压阀;如果是使用煤质气和天然气则应向供气公司反映。如果冒*,且*焰能达到*盖处,但就是不着*,说明是阀体堵塞,用户可以尝试用细铁丝疏通喷嘴。

燃烧*苗小 看是否有堵塞

一般来说,燃气灶正常的*焰应该呈浅蓝色,而且*焰内焰清晰,高度约20mm,有轻微的噪声,*力旺盛。若出现*苗很小,要先排查是否胶管折扁使得通气受阻。如果不是,则有可能是燃烧器*盖*孔被污物堵塞,阻碍燃烧器混合气体流出,则应清理*孔污物。如果是喷嘴堵塞,可以拧下喷咀清理干净。如果是调压器进气口和喷嘴被铁锈堵塞,阻碍瓶体内燃气流出,则要更换合格的调压器。另外也有可能是燃气即将使用完毕,阀门没有全部打开等原因,可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

标签: 燃气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