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踢脚线怎么样?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不锈钢踢脚线怎么样?许多人没有接触过不锈钢的踢脚线,以为它是做踢脚线的新材料。不少人眼中的踢脚线就是银色,又光又亮,感觉太冷峻,他们担心不适合用作踢脚线。其实用不锈钢做踢脚线不算新鲜。此前,不少样板房采用不锈钢材质的踢脚线,已经有不少不锈钢用作踢脚线、门套的案例。而且,不锈钢材料有多种,除了常见的银色光亮的不锈钢,还有拉丝不锈钢、镜面不锈钢,后两种的色彩与光感与**种不一样,家装中也多选它们作踢脚线,感觉不会“冷飕飕”。不锈钢踢脚线到底怎么样?

不锈钢踢脚线更适合现代风格装修

很多人觉得不锈钢这类材质用于家装会显得太冷,与家庭的温馨气氛不协调。其实真正的不锈钢踢脚线产品只会显得比较简洁、明了,并不会有多冷。关键在于,不锈钢踢脚线要与家居环境搭配得当。

据了解,制作踢脚线的材料除不锈钢外,还有多种,包括陶瓷、木材、PVC、玻璃、石材等,其中前三种在家装中*常见。不同材料的踢脚线各有优缺点,不锈钢踢脚线带有光亮的质感,不适合与质朴的木地板搭配,与瓷砖则相得益彰,比如配合同样光亮的抛光砖,可以做出很漂亮的效果。

因此,不锈钢踢脚线主要用于客厅、餐厅、过道,在卧室则用得较少。风格上,它也更适合融入现代风格的家装。不锈钢踢脚线还有一个优点是经久耐用。这个经久耐用也不是**的,一些家庭的不锈钢踢脚线用过多年后,会发现有被侵蚀的伤痕,那它很有可能是遭遇了某种地板清洁液中盐酸的腐蚀,不锈钢怕盐酸,搞卫生时要看清楚清洁剂中是否有盐酸成分。

不锈钢踢脚线焊接工艺要求高价格偏贵

不锈钢是一种偏贵的材料,不锈钢踢脚线就更贵了。不锈钢踢脚线一般要用0.8-1毫米厚的不锈钢薄板来做,由于太薄,安装前还要先装一层木板,这是其一。其二是,接口处还需要用**的焊接工艺焊接,不然不好看,由此对工人的要求也更高。“人工加上材料,至少要收60元/米,家装公司才不会亏。”

空气较潮湿,梅雨季节时,由于不锈钢的特性往往会凝聚很多水汽,有些不锈钢踢脚线中间没有装木板,是架空的,这样一来踢脚线的内外两面都会凝聚水汽,水汽会被墙体吸收,可能导致乳胶漆发黄、发霉或脱落。

标签: 踢脚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