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套管接头松动怎么办?

2013-10-12来源 : 互联网

电线套管接头松动怎么办?水电改造一般都是将水管电线埋入墙地面。电线套管的作用就是保护电线,并防止电线绝缘皮被腐蚀。如果工人偷工减料,电线套管的接头没有用胶水粘贴牢固,电线接头之间出现漏口,电线埋入墙地面后,绝缘皮将很容易被腐蚀。

解决办法:施工现场电线套管的接头已经松动,导致电线外露。业主可要求工人重新用胶水将接头粘贴牢固。

看工地学工艺

别看水电改造施工时间不长,可是却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否则将影响日后正常使用。居周刊介绍一些水电施工的细节,让业主自己就能在施工中检查,以避免出现更多问题。

1、布线原则:水电布线应该坚持强电走上、水管在下、横平竖直、避免交叉、美观实用的原则。

2、开槽:管槽的深度应该一致,一般是大于水电线管直径10毫米。

3、管材:暗埋的电线必须穿在阻燃PVC套管内,当套管长度超过15米或者有两个直角弯时,应增设拉线盒,**日后抽拉换线。

4、穿线:电线穿在PVC套管内要注意,同一回路电线应穿在统一根套管内,但电线总截面积不应该超过管内横截面积的40%。

5、固定:PVC套管应用管卡固定,套管接头均用配套接头连接,用胶水粘牢。电线底盒、拉线盒与PVC套管之间要用杯梳固定。

6、预留:穿入电线套管的电线接头应设在电线底盒内,线头要留有15厘米左右,接头应搭接牢固,并用绝缘带包裹紧密。

7、距离:电线与热水、煤气管之间的平行距离不应小于30厘米,交叉距离不应小于10厘米。

标签: 水电改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