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艺术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

2013-12-24来源 : 互联网

艺术并非遥不可及,也需融入生活、走进大众。家具是艺术的载体之一,也是文化的象征,所以家具也需要艺术化。艺术与家具的结合,使得设计与工艺密不 可分。艺术家具犹如一个堆砌华丽元素的“收藏屋”:绚丽的色彩、超炫的造型、**的图案……仿佛要把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集中,如时装一样时尚,如珠宝一 样闪亮,如时光一样醇美。“轻装修、重装饰”理念的兴起使得“艺术家具”加盟有了市场空间。就目前家具设计和家具市场的状况来看,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主要反 映在如下几个方面:

艺术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一:重品质轻繁琐,简约主义家具将继续流行

以 简洁、实用、明快、明尚的设计手法,以“简约”为主要出发点,用一种高品质的简单手法,净化家具设计的审美内涵。如今大多消费这个希望自己的家庭装修更具 个性。然而家具市场上现有的家具并未适应此发展趋势。如果通过引入文化理念,将“简约主义”风格与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结合起来,确立一种“艺术小家 具”设计与生产模式,生产出成品并推向市场,将很快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其关键是提出一些好的IDEA,亦即将艺术元素融入家具设计,达到家具艺术化、模 块化目的。大多数消费者为自己新家居购买家具时,迫切需要一些具有文化品味的家具。据此,构想拟开发的产品似介于室内装饰品与小型家具之间。如小型家具, 如茶几、电视柜、电视墙、边柜、小型储物柜、梳妆台、房门等。

艺术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二:现代和传统融合,现代中式家具将大行其道

它 既尊重了传统和本土的艺术,又是传统审美和现代艺术的结合;既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但又有所创新和发展。明式家具线条简单、清式家具雕工复杂。由于中式 古家具的木质纹路、雕刻花纹和颜色具有*特之处,要显示出这方面的优势,就需要灯光、地面和墙壁对其进行烘托。灯光柔和可凸显出木材的天然质感,浅色的墙 壁才能够烘托出中式古家具的典雅韵味。

中式家具的造型和色泽十分*眼,如不想改变原有现代气息,中式古典家具的数量不能太多,大空间里摆设整套显得气派, 一般家庭,只需要一两件即可,贵在点睛。例如时尚而精致的现代沙发,在客厅中显得富有时代气息。而成对的圈椅或官帽椅,同样也可以与西式沙发和平相处,不 仅营造出东方特有的风采,而且也很具有实用功能。如在会客厅内放置一款做工精致、图案精美的花台与茶几,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在餐厅中,四把没有扶手的 中式靠背椅可以与餐厅配置,形成一个**中国味的用餐区,而方形或者圆形的椅凳又因为移动方便,也可以兼作茶几。中式屏风美观而雅致,如果作为划分空间区 域之用也别有风味。

标签: 艺术家具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