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4-01-05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冬季是很多人选择装修的季节,主要是季节气候干燥,不容易发生潮湿多雨等天气,但是冬季装修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否则冬季装修施工上也是存在一定隐患的,那么,冬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冬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1、材料要注意防水

冬季气候干燥,木材中的含水率达到一年中的*低点,此时进行装修施工,基本上可以**开裂和变形的现象,但在风雨天运输材料,一定要避免雨水淋湿木材。材料买回来后要放在室内通风干燥的地方,远离窗口和水源。

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2、接缝要考虑热胀冷缩

木质项目要做留缝处理,要充分考虑热胀冷缩原理,控制好木板的接缝。冬季由于气温较低,板材处于收缩状态,若接缝过密过紧,到了春、夏季气温升高之后,板材的膨胀会引起地板、家具、门窗等鼓起、变形,或者错位甚至开裂。

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3、油漆作业注意“保暖”

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涂刷,乳胶漆施工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其中,常用的混色乳胶漆施工时环境温度应在0℃以上,进行清漆时的环境温

度则不得低于8℃。另外,要注意施工时**室内气温至少不低于5℃,尤其是漆工活更要注意“保暖”,待充分干燥后再敞开门窗进行通风。

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4、瓷砖安装前要泡水

瓷砖一定要泡水。冬季瓷砖在安装之前同样要经过泡水处理,一定要使水分达到饱和状态,这样才不会在粘接时由于吸浆水,导致与水泥粘接得不牢固,从而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另外,冬季室内外温差大,无论是墙砖还是地砖,一定要等适应了室内温度时才能铺贴,以免施工后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墙地砖铺贴之后要及时进行勾缝处理。

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5、保持通风避免污染

装修完工后不要着急入住。冬季装修材料中的甲醛不容易挥发,如果有害气体大量存在于室内,随着空调、取暖器的使用,室内温度升高,甲醛就会随之释放出来,等到春夏来临,气温升高,甲醛再次释放出来。因此,应该保持室内经常性的通风,或打开空调和取暖器升高室内气温,充分释放甲醛。另外,新家具也应在室内摆放一段时间,让装修材料和新家具**换气约一个月再搬进新家。

季装修要注意哪些问题6、冬季不要拆改暖气

在家庭装修中,一般供暖系统是禁止拆改的。尤其是在进入供暖季之后,暖气内已加压供水,如果施工稍有不当,就很容易导致“跑水”事故,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因此,根据有关部门的规定,暖气管线和暖气片严禁拆改。

标签: 冬季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