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增加 老年地板市场前景广阔

2014-01-06来源 : 互联网

老人地板市场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老人身上普遍具有的不重视消费重视积蓄,只为儿女购买物品,忽略自己需求的特点,使得老人地板市场空白, 但随着社会道德和法律的约束以及公民素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在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后,也希望能通过改善老年人的居室环境来尽一份孝心。老年家居市场的需求量正在逐年增加,发展专业老年人地板等家居用品或成未来趋势。未来,老人地板市场发展前景又该如何呢?

“老年地板之所以在市场上很少见,*大的原因是老年的专属需求不明确。”在地板行业,老年的专属需求与成年人的并无太大的区别,一般只是在舒适度、安全性上才有区分。从事地板生意多年的李先生说:“老年地板的市场比较难开发,除去安全性和舒适性的考虑,老年地板应该在功能性方面有所侧重。”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对地板的用途有了越来越多的人性化需求。在产品特种用途的转型方面,目前国内地板市场的空白领域还很大,走访地板销售市场,发现很少有专门为老人或者儿童涉及的地板售卖,但这两种地板在**市场早已蔚然成风。

老人地板市场发展前景如何?目前全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物质生活快速的发展,不少儿女为了让家里老人能安享幸福生活,都纷纷在家装上了地热地板,开发老年人地板产品将会成为一种趋势,地板行业的发展在很大程度来说,设计将成为老年地板的一大重要考虑因素,针对老年人的各种生理特征,地板设计方面也可进行相应改造。

满足老年人的情感诉求

据地板设计师介绍,地板设计还要重视满足老年人的情感需求,比如怀旧,老年地板设计不必追求时尚新潮,中西方老式地板的造型反而更能满足老年怀旧心理,使他们容易追忆以前的生活,产生一种精神满足感。

加强防滑度、反光度

设计师普遍认为老年地板应尽可能引入无障碍设计。加强地板的防滑度就是其中一项指标。由于老人骨骼较疏松,一旦摔倒很容易造成身体更大方面的损伤,因而在加强地板的安全性设计时应着重考虑防滑度问题。

其次是地板的反光度。由于老人视力逐渐衰退,较强的反光度有可能造成老人行动不便,甚至造成磕碰,因此在这一方面也应加强注意。此外,老年地板要考虑到使用轮椅等其它因素。

**色彩的和谐

国内地板设计师还发现,地板设计的色彩比造型对老年人的身心影响更大,如大面积强烈对比的色彩会干扰老人的大脑中枢神经,易使他们情绪波动;而米黄色、珍珠白、棕色等中明度、中纯度的暖色则有安抚作用,木本色更接近自然,会使老年人情绪更安宁稳定。

老人地板市场前景广阔,尤其是在如今这个时刻提倡养生健康环保的时代,不仅地板行业看重这一群体,连房地产行业也推出养老地产旨在开辟新生市场。至此,了解社会目前的现状,见证老人地板的**市场,绽放属于2014年的璀璨光芒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